http://s0.ifengimg.com/2018/03/01/8b9a072463e4f7e71960db2a76ff8fe6.png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 凤凰网房产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是马来西亚政府为吸引外国资金、促进旅游、发展经济而出台的一项政策,目的是鼓励外籍人士在马来西亚较长时间居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laysi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1-51394483_0.shtml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凤凰网房产
2018-03-01 16:52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是马来西亚政府为吸引外国资金、促进旅游、发展经济而出台的一项政策,目的是鼓励外籍人士在马来西亚较长时间居住。

但是马来西亚为何要鼓励外籍人士长期居住?第二家园计划的具体内容又是什么?申请步骤又是什么呢?

今天我们就来逐层解析,一起来看看第二家园计划的“前世今生”。

第二家园计划的“前世”和演变

你或许听说过第二家园计划,但你听说过“银发族计划”吗?

这正是第二家园计划的前身。

银发族计划是1996年,马来西亚旅游部对外国退休老人实施的一项较长时间居住的计划,鼓励外国的退休老人带着自己的退休金到马来西亚旅游并长期居留生活。

由于该项目实施后效果实在太好,2002年马来西亚政府决定把“银发族项目”正式更名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申请对象不再局限于退休老人,而是扩大到21岁以上的外籍人士。

第二家园项目一经实施就得到了申请者的热情响应,仅2003年一年,申请量就达到了1996~2002年的总和。

而中国一直排在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10大来源地之首,移居家庭数以千计。

而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计划也经历了重多演变:

——1996年,马来西亚政府推出银发族计划,鼓励外国退休人士到大马居住养老。

——2002年,“银发族项目”正式更名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

——2009年,进一步完善,每次批准签证5年变成10年。并允许终身有条件延续。

——2010年,“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放宽给马来西亚国籍人士的外国配偶申请。

——2011年,“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管理中心”迁往新首都太子城。

——2012年,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管理中心对部分申请文件进行规范。

第二家园计划的“今生”

时至今日,第二家园计划已相当完善,除了可以移居马来西亚外,它还包含了以下几项优势:

出入境的自由

居留证持有者可拥有马来西亚的身份证,可以进出马来西亚的国境,并不限在马来西亚逗留的期限,可随意居住在马来西亚。

教育

若申请者子女小于21周岁,便能经受抚养人的身份一同申请,并且可以享受到马来西亚优质的教学体系。

税务

居留证持有者个人所得源自外国的收入,都可享有免税优惠。

在购置汽车方面,每位居留证持有者都可以把一辆私家车带进马来西亚使用,或可以购买一辆在马来西亚装配的汽车,并享有豁免入口税、地方消费税以及销售税等优惠。

购置房地产

申请者可以直接投资房地产,甚至获得永久地契的地产,无需经过FIC外国人投资审查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在房地产销售后获得的资金免除增值税。而且第二家园申请者可以获得银行高达8成的房产按揭贷款,可贷款到70岁!

更多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办理详情咨询:400-990-867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马来西亚 第二家园 银发族 【责编】 翟珮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