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5/23/73507162cbbe67d251cafebc161c37dd.jpg
你所不知道的“马来西亚教育九大优势” - 凤凰网房产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它的教育发展可分为四个时期:①公元200~1785年,这个时期的教育的特征是佛教统治学校。②1786~1948年,这一时期马来西亚沦为英国殖民地,其教育特征是建立以英国教育为模式的殖民教育体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laysi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3-51091557_0.shtml

你所不知道的“马来西亚教育九大优势”

凤凰房产马来西亚
2017-05-23 16:11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它的教育发展可分为四个时期:①公元 200~1785年,这个时期的教育的特征是佛教统治学校。②1786~1948年,这一时期马来西亚沦为英国殖民地,其教育特征是建立以英国教育为模式的殖民教育体系。③1948~1962年,这一时期马来亚脱离英国取得独立,成立马来亚联合邦,其教育特征是发展多民族的教育,缩小各民族的文化差异。④1963年成立马来西亚联邦以来,教育的特征是发展独立自主的马来西亚的新教育制度,体现教育的民族性。70年代以来,随着经济发展的需要,高等教育发展较快。1971年全国大学生仅有15899人,1975年已增至30126人。

马来西亚教育九大优势

一、教育环境好

马来西亚素有“亚洲魅力所在”的美誉,举世闻名的双峰塔、高楼林立的商业街区、遍地的橡胶园构成了一幅迷人的风景画。马来西亚国土虽小,国力却十分强盛,年人均国民收入高达6000美元。马来西亚总人口有2200万,华人占28%,具有华人传统文化气息,学生容易适应。目前有135万人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教育水平名列亚洲前茅。马来西亚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治安良好,气候温和,无自然灾害。


二、教育水平高

马来西亚的高等教育实行一种独特的国际化水平很高的教育方式——课程转移。实际就是将英、美、澳、加、新等国的著名大学的课程部分或全部(2+1、3+0)转移至马来西亚分校或合作院校,毕业时获得由英、美、澳、加、新等国的著名大学颁发的学历文凭或学位证书,并为国际公认。特别是在商务、酒店与旅游管理、管理学、电脑科学、大众传播学、工程与应用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具有世界和亚洲领先水平。马来西亚院校的国际课程大多围绕如何运用专业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而设置的,并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实习机会,因此马来西亚院校的毕业生以具有高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强而著称。

三、学制短、转签第三国手续简便

马来西亚的院校大多与英、美、澳、加、新等国的著名大学(多为公立大学)建有双联课程或学分转移制课程,学士学位学制仅三年,并可以方便地转入第三国大学学习。前往马来西亚留学的学生,通过这个跳板,完成一到两年的专业课,可前往欧美国家继续攻读剩余的本科学位。学生最后所取得的文凭是由后面继续攻读的学校颁发。

四、课程设计达到国际水准

在马来西亚学生除了可以获得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外,还可以获得国际认可的资格证书或专业文凭,为个人就业资本加分。


五、健全的教育监督机制

马来西亚有着世界上最高的教育标准,并有专门的部门—马来西亚学术鉴定局定期进行教育质量评估,采用质量标准管理体系,以确保优质的教学质量,高校毕业证书为国际普遍认可。

六、签证政策宽松、签证率高

马来西亚从1996年开始招收中国学生,目前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较为宽松——无需经济担保。马来西亚的很多院校采用“快速”签证申请程序,即学校在接收学生并核发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已为其向移民局申请了入境批准信。马来西亚的教育签证程序通常不超过三个月,而且签证申请成功率几乎是100%。


七、语言环境优良

马来西亚是英联邦国家,其英语普及率非常高,英语是正式的生活语言和工作语言。马来西亚99%的院校采用全英文授课。中国学生在小学三年级前入校,会很快融入校园生活。

八、入学方式灵活

马来西亚对中国学生的学历没有限制,高二结业生、高三在读生、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大专大学在读生及毕业生、成人教育生、自考生均可报名申请。

九、发展前景良好

虽然马来西亚不是一个大国,但却是亚洲最繁荣的国家之一,与中国的经贸与合作持续稳定发展,每年的增长幅度超过30%,是中国在世界上的第十大贸易伙伴国。近几年来经济形势稳定,失业率低。据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马来西亚在海外有大量的产业,多数聘用外籍雇员管理,这为在马来西亚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素质外籍毕业生提供了较多的就业机会。总之,去马来西亚接受教育省时、省心、省力、省钱。


马来西亚教育发展的总趋势有两大特点:①通过统一的教育目标,统一的教育制度和统一的课程内容以加强国家的统一基础。②通过发展教育事业,扩大就业机会,增加国民经济收入,以经济和教育手段来加快马来西亚社会的改组过程,建立新型的现代化国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马来西亚 教育 国际学校 【责编】 翟珮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07:09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07:06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