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7/28/e967e044ca5edc43cae3eb99af3d107f.jpg
“大马版支付宝”已出,马来西亚启用移动支付! - 凤凰网房产马来西亚
马云的全国“无现金城市”计划正在慢慢实现,蚂蚁金服进驻全球的计划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目前,支付宝已经与印度、泰国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多家支付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将移动支付之风刮入了东南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laysi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8-51154802_0.shtml

“大马版支付宝”已出,马来西亚启用移动支付!

凤凰房产马来西亚
2017-07-28 13:13

马云的全国“无现金城市”计划正在慢慢实现,蚂蚁金服进驻全球的计划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目前,支付宝已经与印度、泰国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多家支付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将移动支付之风刮入了东南亚。如今,马来西亚也收到了蚂蚁金服递出的“橄榄枝”,并且成为蚂蚁金服在东南亚的首个正式合作对象。

7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宣布与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马来西亚第二大金融服务提供商)旗下的Touch'n Go(TNG)公司签署协议,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TNG为大股东,蚂蚁金服为小股东),为当地用户提供电子钱包解决方案和其他相关金融服务。

简单来讲就是,蚂蚁金服如今联手马来西第二大银行,为马来西亚用户推出了“大马版支付宝”!继全球首个境外版支付宝App——支付宝HK(香港)发布后,支付宝又添一位新成员!

 

众所周知,支付宝所具有的功能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电子钱包服务、支付出租车收费、预订酒店、购物、转账、信用卡还款、缴水电煤气费等。支付宝给予了国内消费者无现金出行的机会,只需带上手机就几乎可以游遍中国。

而目前,每天有数百万马来西亚人使用Touch'n Go卡在零售店、停车场和公共交通系统上完成支付环节。

针对这一现状,蚂蚁金服表示希望通过技术输出,帮助马来西亚的人们实现手机支付。 

而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CIMB)集团首席执行官Tengku Dato'Sri ZafrulAziz则表示:“TNG的领先地位与蚂蚁金服的解决方案和经验相结合,将使所有马来西亚人能够真正参与和获取安全支付和数字金融服务。”随着两者的合资公司推出,马来西亚个人和中小企业将从蚂蚁金服提供的技术中受益,“扫一扫”即可完成支付的生活从此开始。

目前,东南亚有3.7亿多人口尚没有银行账户、日常仍然在使用现金进行支付,所以东南亚的移动支付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在价值。所以,不止蚂蚁金服看到了这一商机,微信也看到了。

据悉,微信已经在马来西亚申请牌照,希望通过微信支付(WeChat Pay)为其提供本地支付服务。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在国内的市场占比不分伯仲,相信在东南亚,支付宝和微信也会有一场金融领域的较量。

不过,无论最终谁赢谁输,蚂蚁金服和微信的入驻,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东南亚人民的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马来西亚 微信 【责编】 翟珮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