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0/09/1b9ebdfe0c093e27f725c71303fca91d.jpg
马来西亚槟城华校竟然这样捍卫中华传统文化 - 凤凰网房产马来西亚
现如今,国内的一些孩子们熟悉Angelababy,却不知道李清照;王者荣耀手游打得很溜,却弄不清二十四节气……而在马来西亚槟城这所华文学校学生眼里,中国传统文化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方,爱不释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alaysi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9-51240535_0.shtml

马来西亚槟城华校竟然这样捍卫中华传统文化

凤凰房产马来西亚
2017-10-09 09:29

现如今,国内的一些孩子们熟悉Angelababy,却不知道李清照;王者荣耀手游打得很溜,却弄不清二十四节气……而在马来西亚槟城这所华文学校学生眼里,中国传统文化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方,爱不释手。

1919年,马来西亚槟城闽籍爱国人士创立了福建女校,经过不断发展,如今已演变为槟华女子国民型华文中学、槟华女子独立中学、槟华小学、槟华幼稚园等四校。2017年8月10日,参加”世界华文作家暨媒体聚焦槟城“活动的团员悉数聚集于槟华女子独立中学,领略了槟华四校在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槟华独中开创性地设计了培养学生软实力的课程《蕙质兰心》,“蕙”指的是一种香草、“兰”指的是兰花。课程根据学生成长的每个阶段而设计,邀请外界专业团体或讲师前来分享相关课题。推出的课程可谓包罗万象,其中不乏《说茶》《有礼走天下》《水墨之乐》等一批中国传统文化课。与此同时,槟华女子华乐演奏会、华语即席演讲比赛、书法比赛、中国寻根冬令营相继举行。

文化传承不忘本。就在今年大年初七的槟城庙会上,槟华独中的学生带去了纸雕、武术表演,并设置了鸡鸣春晓、咬春报喜、迎春接福和春风得意四个摊位,供当地民众拍照留念。而在新春前夕,一场小型庙会已在校内精彩举行。挥春比赛的参赛者都拿起大楷笔书写方块字,红包秒变灯笼比赛的参赛者巧手折叠,不一会红彤彤的喜庆灯笼展现眼前。中国民乐表演、武术表演不时穿插其中,营造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

槟华独中学生刘思涵发表在学报的一篇文章《论根深才能叶茂》这样写到:“根深才能叶茂。我相信我们的族魂林连玉先生一定非常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才一直努力捍卫华教。他就算倾家荡产,也要建尊孔场所,就算被吊销教师执照和公民权也一生鞠躬尽瘁为华教付出,至死不渝。根深,才会叶茂。只要根扎得深,你去到哪里,你都可以有资格骄傲挺胸地告诉大家——我是马来西亚华人”。

槟华独中学生崔惠茹酷爱书法,她从小在浓厚的家庭文化熏陶下练得一手好字。她说:“字如其人,写中国汉字可以端正心态、修身养性、塑造人格”。

槟华四校董事总务、拿督蔡贵荣在“世界华文作家暨媒体聚焦槟城”槟华交流会上致辞中说:“尽管我们的处境并不如愿,但华文的广泛使用,让华人家长更乐于支持华教,也让中华文化的传承更完整和久远。”

《论语》中有句经典名言叫“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马来西亚槟城,正是有这样一群人,有这样一群捍卫者,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毕生精力浇灌华文教育,弘扬传统文化。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国内的一些学校也能早日开设一批又一批生动活泼的传统文化课程来点燃孩子们未来,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中华文化的种子。凤凰推荐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学区房!马来西亚身为亚洲经济佼佼者,接轨国际教育!

马来西亚教育房产推荐——雅居乐满家乐

 

吉隆坡的满家乐相当于上海的古北,北京的三里屯,而雅居乐满家乐公寓就位于满家乐区的黄金心脏地带,毗邻马来西亚国王皇宫,享受整个满家乐优越的地理位置,安全的社区环境的和优雅的居住氛围。

雅居乐满家乐独特的人车分流设计,上层行走,下层行车,可以让住户们体验无车环境,更安全无阻。项目拥有6英亩的美化花园以及29楼设置的空中会所,可俯瞰整个满家乐地区,包括马来西亚皇宫和周边商场学校尽收眼底,更拥有空中健身房、儿童游泳池、水上健身房、空中休闲小屋、烧烤吧、空中套房、景观台、娱乐室、阅览室、祈祷室等休闲设施,满足住户的一切休闲娱乐需求。

周边学校

Mont Kiara International School 满家乐国际学校—美式,项目距离学校1.5 km

Garden International School 花园国际学校—英式,项目距离学校 2.7 km

入住雅居乐满家乐,您的子女将能够享受国际学校所提供的优质高等的国际课程,以及比国内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您的孩子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社会名流的子女成为同学,进行国际文化和思想的交流,累积更广阔的人脉资源,对于子女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都将是一笔无与伦比的财富。

更多马来西亚房产咨询:400-990-867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马来西亚 槟城 教育 【责编】 翟珮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